close

  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洪鵬)今天上午,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王兆星在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地方政府平臺、房地產等,這裡面可能也有一些金融風險,但是總體來說,現在還是處於一種可控的狀態,目前整個銀行業對房地產貸款方面質量比較穩定。
  王兆星介紹,前不久國務院常務會議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包括要進一步實施穩健的貨幣政策,同時要保持貨幣信貸流動性的適當增長,來滿足實體經濟的需要。
  同時進一步減少金融的中間環節,暢通資金流通渠道,進一步降低企業的融資成本,緩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
  同時,也提出要進一步改善金融服務,加快金融創新,要放鬆金融管制。
  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王兆星在發佈會上表示,實體經濟本身就是金融的衣食父母,如果金融脫離實體經濟,那就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實體經濟出了問題,實體經濟陷入了困境,金融也很難獨立繁榮和發展。
  同樣,如果金融出了問題,金融發生了危機,也會對實體經濟造成重大的衝擊,這場危機也告訴了這樣一個事實。
  金融必須要回歸服務實體經濟這樣一個本質,金融不能搞自我創新,不能搞自我循環,不能搞自我膨脹,否則,就會釀成金融的泡沫和金融危機。  (原標題:銀監會:地產貸款較穩定 表示金融不能搞自我循環自我膨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d51odfow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